茨雷斯岛克罗地亚语:Cres、意大利语 Cherso, 德语: Kersch、 拉丁语:Crepsa, 希腊语:Chèrsos, Χερσος)是克罗地亚的一个岛屿。位于克瓦内尔湾内。可以从里耶卡克尔克岛伊斯特拉半岛布雷斯托瓦英语Brestova-波罗齐纳英语Porozina线)通过渡轮抵达。面积405.78平方公里,与克尔克岛同为亚德里亚海面积最大的岛屿,岛上有人口3,079人(2011年)。

茨雷斯岛

茨雷斯岛和邻近的洛希尼岛以前曾是一个岛屿,但被一条海峡分开,并与奥索尔镇英语Osor, Croatia的一座桥相连。克雷斯唯一的淡水来源是Vrana湖英语Lake Vrana (Cres)

历史 编辑

茨雷斯岛自旧石器时代以来就有人居住。它的名字早于古代,源自原始印欧语的quer-(“悬崖”)。尽管这是一种观点,但另一种更具历史正确性的观点来自古典时期,当时该地由古希腊人建立和居住,并称之为Chersos(Şίρσις);“chersos”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贫瘠的土地”、“未开垦的土地”和“干燥的石楠”。后来,“Chersos”被重新命名为“Cresta”,最终衍生出了现代名称“Cherso C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