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宅勿入又名长恨歌,是2004年CCTV6出品的一部电视电影,于2003年拍摄。本片是根据古典名著《警世通言》中的《王娇鸾百年长恨》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千古传唱的爱情悲剧。

荒宅勿入
长恨歌
基本资料
导演黄祖权
编剧巩向东
主演关礼杰
韩雪
午马
黄小蕾
制片商CCTV6
片长93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粤语

演员表 编辑

故事简介 编辑

管家小姐王娇鸾与学子周廷章在一个偶然机会下相识,二人互通书信,以诗寄情,互相爱慕。但王家人坚决反对二人在一起,二人无法再相见。周廷章决定上京考取功名来迎娶王娇凤。不过世事难料,周廷章在京城被宰相女儿看重,在功名利禄的诱惑下,周廷章忘却了与王娇鸾的海誓山盟,成了宰相的乘龙快婿。

王娇鸾苦等爱人不至,派人寻到周廷章。周廷章担心此事败露,回到王家,假意向王娇鸾诉苦,实则设计害死王娇鸾。王娇鸾得知真相后已晚,死于毒酒之下,但留下了《长恨歌》一首。

王娇鸾的胞妹王娇凤得知姐姐之死后,要为其姐复仇,她遇上了好心的状元郎张乙,二人通力协作,最终让周廷章的罪行大白天下,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王娇凤和张乙也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