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疯长

電影

荞麦疯长》(英语:Wild Grass),是一部2020年上映的青春爱情电影。由金马影后马思纯、《芳华》女主角锺楚曦及《红海行动》主演黄景瑜领衔主演。该片于2018年5月22日在重庆开机,同时宣布主演阵容,8月4日全剧杀青[1]。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原定于2月14日上映的本片宣布撤档[2];其后重新定档于2020年8月25日上映。

荞麦疯长
Wild Grass
基本资料
导演徐展雄
监制陈正道
制片藤井树
编剧徐展雄
主演马思纯
锺楚曦
黄景瑜
片长110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 2020年8月25日
香港 2021年9月20日

剧情 编辑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入社会的两个女孩云荞(马思纯 饰),李麦(锺楚曦 饰)和一个男孩吴风(黄景瑜 饰)到异乡打拼,在追求新生活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不可思议的命运考验,他们在蓬勃发展的90年代,与梦想一同升腾幻灭,又绝处逢生。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马思纯 云荞 出生在小城,不屈服于命运的小镇姑娘,怀揣梦想离开故乡游荡,却总被生活所欺压,走出小城时,男友惨遭车祸而亡。
锺楚曦 李麦 舞蹈天才,原要去日本发展舞蹈生涯,却遭遇车祸致股神经受损,而后因为腿伤再也无法跳高难度舞蹈,偶遇渣男被骗财骗色,无奈之下只好出卖色相给老男人以换取可以出头的机会。
黄景瑜 吴风 小混混,李麦的邻居,暗恋李麦,偶然瞥见李麦与老男人的事情,于是决定暗中帮助暗恋的李麦。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姓名 角色名称 介绍
王砚辉 B司令
王阳明 宏明
辛鹏 秦声
高叶 云舒
李解 李文斌
杨一威 金子
木幡龙 小村
张建亚 出租车司机
吴超 舞团团长
牛银红 云荞妈妈
王梓尘 赵四
李玮珽 王二
仁洛敏 好色老头
张劲 魏枫
邵胜杰 秦声爸爸
王家强 四川仔
胡允柘 商贸城保安
薇薇安 像李麦的姑娘
蒋靓栖 舞团舞者A
卓煜茜 舞团舞者B
何磊 要债头目
张晶晶 带头指挥的流氓
严峯 工厂老板
克洛伊 卖花小姑娘

奖项及提名 编辑

年度 颁奖典礼 奖项 姓名 结果 备注
2017 上海国际电影节 “最佳创意项目”大奖 《荞麦疯长》 获奖
2021 第12届金扫帚奖 最令人失望影片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导演 徐展雄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男演员 黄景瑜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钟楚曦 待定 [3]
最令人失望女演员 马思纯 待定 [3]

票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荞麦疯长》开机 马思纯领衔超豪华阵容引关注. [2018-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3). 
  2. ^ 《海兽之子》《荞麦疯长》宣布撤档 全国影院仍在歇业 更多电影或陆续撤档. 时光网. [2020-0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06). 
  3. ^ 3.0 3.1 3.2 3.3 3.4 第12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提名名单出炉. 网易. 2021-01-23 [2021-0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