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全集

莎士比亚全集》(英语:Complete Works of William Shakespeare),是包含所有威廉·莎士比亚戏剧作品英语Shakespeare's plays与诗歌的文集,有些作品集还会包括一些与其他作者一起协作的剧作,例如《两个贵族亲戚英语The Two Noble Kinsmen》,该作品是与约翰·弗莱切共同完成的;或《泰尔亲王佩利克尔斯》,前两幕可能是乔治·威尔金斯英语George Wilkins写的;以及《爱德华三世英语Edward III (play)》,该剧作者存疑。

版本 编辑

《莎士比亚全集》有许多的版本,其中一部分由大学出版社英语University press发行,还有一些是由其他大型出版公司发行。《全集》很受藏书人士追捧,许多装订场与出版社也会为藏书人士发行皮革封面与镶金书页的豪华版本。

主流与学术出版社发行了许多《莎士比亚全集》的版本,并且经常定期更新。有许多的编辑都参与到《全集》的编纂中,有些时候主编、出版社或大学名称会做为版本的名称。

出版社版本 编辑

学术版本 编辑

汉译版本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The Complete Works of Shakespeare, Fifth Edition, David Bevington, ed. Longman, 2003.
  • The Riverside Shakespeare, Heather Dubrow, William T. Liston, Charles H. Shattuck, G. Blakemore Evans, Joseph Jay Tobin, Herschel Baker, Anne Barton, Frank Kermode, Harry Levin, Hallett Smith, Marie Edel, eds. Houghton Mifflin, 199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