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斯姬亚·伦勃朗

莎斯姬亚·凡·优伦堡荷兰语Saskia van Uylenburgh,1612年8月2日—1642年6月14日),是荷兰画家伦勃朗的妻子,她曾在一些著名的油画作品中担当模特

莎斯姬亚·伦勃朗

生平 编辑

莎斯姬亚出生在吕伐登,她是八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他的父亲Rombertus van Uylenburgh是一名律师、镇长,同时还是弗拉内克大学的创办人之一。随着父母的先后过世,她在12岁的时候成为了孤儿。

莎斯姬亚通过她的叔叔汉德瑞克·优伦堡(Hendrick Uylenburgh)邂逅了她的远方表亲,也就是后来成为她丈夫的伦勃朗。汉德瑞克在1625年从波兰搬家到阿姆斯特丹,后来成为是阿姆斯特丹颇具影响力的画商。在1631年,汉德瑞克开始为伦勃朗安排他在阿姆斯特丹和门诺会的客户的订单。之后的4年里,伦勃朗招收了一些学徒,其中包括 Govert Flinck, Gerbrandt van den Eeckhout 和 Ferdinand Bol。

1634年,伦勃朗娶了这位贵族表亲莎斯姬亚。由于莎斯姬亚与阿姆斯特丹的上层社会有着密切的联系,这使他从此能出入城里的名门望族之家。1639年伦勃朗与妻子移居到Sint Anthonisbreestraat(今Jodenbreestraat),也就是现在的伦勃朗故居所在地。这座豪宅总价1.3万荷兰盾,并允许分期付款,对一个画家来讲仍是一笔浩大的开支。当时伦勃朗经济上非常富足,仅仅在《夜巡》上露上一脸也要100荷兰盾。莎斯姬亚生下的四个小孩,只有最小的儿子长大成人。这个孩子在1641年9月22日接受洗礼,取名叫提图斯(Titus),源于莎斯姬亚姐姐的名字Tietje。但不幸的是,1642年在提搭斯仅9个月大时,他的母亲莎斯姬亚便由于肺结核过世了,埋葬在老教堂 (阿姆斯特丹)

参考资料 编辑

  • Graaff, A. & M. Roscam Abbing (2006) Rembrandt voor Dummies. Addison Wesley.

外部链接 编辑

Template:伦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