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警察》(英语:Rookie Blue),又译《雏鹰展翅》,是一部加拿大警匪片电视剧,于2010年6月24日起在加拿大环球电视美国广播公司播出。2015年10月16日,ABC、环球电视与Entertainment One宣布取消本剧。

菜鸟警察
Rookie Blue
类型警匪剧
开创Tassie Cameron
Morwyn Brebner
Ellen Vanstone
主演Missy Peregrym
Gregory Smith
Travis Milne
Enuka Okuma
Charlotte Sullivan
国家/地区加拿大
语言英语
季数6
集数74(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约44分钟
作曲Ron Sures
制作
制片人Kathy Avrich-Johnson
Linda Pope
Sherry White
共同制片Amanda Leo
执行制片David Wellington
John Morayniss
Noreen Halpern
Ilana Frank
Tassie Cameron
编审Nicole Carbone
Adam Pettlie
剪辑Paul Day
拍摄地点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
摄影David Perrault
机位多镜头模式
制作公司萧氏传媒
Thump Inc.
发行公司Entertainment One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环球电视
图像制式HDTV
1080i(加拿大)
720p(美国)
播出日期2010年6月24日 (2010-06-24)—2015年7月29日 (2015-07-29)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菜鸟警察
港澳新手警察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简介 编辑

演员和角色 编辑

 
Melissa "Missy" Peregrym
  • Andy McNally – The Rescuer(Missy Peregrym饰演)
为人聪敏,是团队中的灵魂人物,也是理想主义者,以为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由于太容易易相信别人而惹祸;十二岁时,母亲离家出走,由她的父亲Tommy扶养长大。Tommy是一名退休警察,经常醉酒,不是好警察,亦不是亲切的父亲。Andy积极乐观,一直希望摆脱父亲的旧路,当个出色的警察。加入警局团队后,除了面对更多的挑战,她也获得从未有过的家庭归属感。Andy表现杰出,因为她相信她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勇于挑战,拯救他人,但她发现并非所有人都想被拯救。
  • Traci Nash – The Balls(Enuka Okuma饰演)
在贫困的社区中长大,她热衷派对同时也是一名单亲母亲,她一直对同僚们隐瞒自己有一名六岁大儿子的秘密。Traci Nash是Andy警校的死党,像Andy一样,她聪明反应灵敏,认真努力,表现杰出。尽管她给人充满自信,冷静沉稳的感觉,但其实她内心深处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一直担心她是否能塑造全新自我,是否能够在私人生活和工作两方保持平衡。虽然是他们五名菜鸟中唯一没上过大学的,但她的生活智慧弥补了她较低的教育程度,能够了解社会各阶层人士的生活,这对办案来说,是非常有用的能力。
  • Dov Epstein – The Thrill Seeker(Gregory Smith饰演)
在嬉皮父母的家庭中成长,8岁时迷上“警网双雄”,想要和他们一样开快车和开枪射击,因此立志成为警察,并希望成年礼可以获得一把手枪,但当然他是不可能拥有的。他尽其所能用他的瑞典教学玩具交换高蛋白质饮料和警车模型,在上警校之后,他遇见了他的死党和现在的室友Chris。对于能够实现小时候的梦想,当一名警察感到特别兴奋。他悟性高及为人幽默,但却自大冲动。他逐渐意识到当警察并不只是像警探办案影集里那样举枪捉贼如此简单,出任务时他必须要做出攸关人命的关键决定。
  • Chris Diaz – The Poster Boy(Travis Milne饰演)
从小立志穿上警察制服,当一名铲奸除恶,捍卫正义的优秀员警,他用尽全力来完成他的梦想。相貌堂堂,身材壮硕,如同一位中量级拳击手,Chris在校是风云人物,任何考试测验都轻而易举通过,就连教授老师都把他当作自己人一样。虽然受到女生欢迎,但他还是深爱着在家乡的女友,原本有意结婚,但后来当上了警察,他才了解到穿上这一身制服所带来重责大任,并且受到死党室友Dov的影响,他认为或许不用那么早定下来成家。
 
Charlotte Sullivan
  • Gail Peck – The Politico(Charlotte Sullivan饰演)
不要相信Gail,或许她看起来很聪明,但她同时是个狡猾的双面人,不仅仅扭曲事实,吞下别人的功劳,她是号危险人物。在校时,成绩优异,她的目标是将来成为警局长官。但她必须先克服她不足的社会历练,她喜恶分明,认为非黑即白,但除了优异的成绩外,如此她还不足以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警察,而且对自我保护过度的她来说,当个警察其实是满危险的。有野心,希望努力向上爬的她时常操弄同事来弥补自身的不足,获得自身最大的利益。

开发和制作 编辑

获奖和提名 编辑

年份 奖项 类别 提名对象 结果
2011 双子座奖 最佳电视剧剧本 菜鸟警察 提名
最佳电视剧常设角色 Matt Gordon 提名
Noam Jenkins 提名
最佳电视剧女配角 Melanie Nicholls-King 提名
Enuka Okuma 提名
2012 棱镜奖 在电视剧情节的表现 Missy Peregrym 待定
电视剧系列情节 菜鸟警察 待定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