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华沙

2014年波兰电影
(重定向自華沙44 (2014年電影)

浴血华沙》(波兰语Miasto 44,英语:Warsaw 44,又译《华沙44》)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波兰战争片,由扬·科马萨英语Jan Komasa执导[1],以1944年二战期间华沙起义为背景。电影于华沙起义70周年之际在波兰国家体育场首映[2]

浴血华沙
Miasto 44
基本资料
导演扬·科马萨英语Jan Komasa
监制米哈乌·奎辛斯基
编剧Maciej Pisuk[*]
剧本扬·科马萨
原著华沙起义
主演约瑟夫·帕沃夫斯基英语Józef Pawłowski
索非娅·维赫瓦奇
安娜·普罗奇尼亚克英语Anna Próchniak
配乐安东尼·瓦札尔凯维奇
摄影玛丽安·普罗科普
剪辑米哈乌·恰尔内茨基
片长122分钟
产地波兰
语言波兰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4年8月2日 (2014-08-02)

剧情 编辑

1944年夏天,德军的气势已逐渐下滑,同时苏联红军从东方向华沙方向推进。波兰方面希望在红军攻入之前赶走德军,使国家免受苏俄支配,出于这个原因,由华沙市民组成的波兰家乡军(起义军)发动了对德国占领军的反抗。

波兰青年史蒂芬(约瑟夫·帕沃夫斯基英语Józef Pawłowski 饰)原先与母亲、弟弟相依为命,之后由于工作的原因在伙伴的见证下宣誓加入起义军,却遭到母亲强烈反对,因为她已失去丈夫,不希望再失去儿子。

起义期间,史蒂芬与一名护士阿拉(索非娅·维赫瓦奇 饰)相恋,但之后也对一个名叫卡玛(安娜·普罗奇尼亚克英语Anna Próchniak 饰)的女性起义军产生感情。

尽管起义军在开头取得了优势,但毕竟他们未受过正规军事训练,最终还是难以与德国军队抗衡。随着起义被镇压,伤亡惨重,大部分城市被摧毁,爱情和友谊的故事揭开了序幕。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arsaw '44. IMDb. [2 December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5). 
  2. ^ "Miasto 44" Superprodukcja o Powstaniu Warszawskim. polskieradio. [2021-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