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号桨帆船 (尚普兰湖)

华盛顿号(USS Washington)是一艘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隶属于大陆议会旗下的123吨双桅纵帆英语Lateen桨帆船(lateen-rigged galley),以当时的美方统帅、也就是日后的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为名。华盛顿号于1776年秋天时在纽约州史坎尼斯伯罗(Skenesboro,今白厅镇英语Whitehall, New York的一部分)的尚普兰湖(Lake Champlain)湖畔建造完工,并于该年10月6日加入班奈狄克·阿诺德(Benedict Arnold)准将所指挥的一个小型舰队。

之后,华盛顿号由阿诺德的副手、大卫·华特贝瑞准将(B.Gen David Waterbury)指挥,驻扎在尚普兰湖瓦库尔岛的一处避风港内,等待预期会进犯的英国军队。由汤玛斯·普林戈英语Thomas Pringle (Royal Navy officer)(Capt. Thomas Pringle)所率领、一支由25艘船舰所组成的皇家海军舰队在10月11日抵达瓦库尔岛,并从背风面炮击美方船舰。在这场瓦库尔岛战役中,华盛顿号承受了最猛烈的敌方炮火,损坏程度严重到几乎无法维持漂浮。

10月12日时,美方船舰在阿诺德的指挥下以闷桨(muffled oars,以布匹包裹住划桨避免桨和船身敲击时产生噪音,降低被敌人发现的几率)方式从英军舰队旁溜过,成功向南逃逸,但还是在隔日的13日被英军追上。阿诺德顺利地将他麾下包括旗舰国会号英语USS Congress (1776)(USS Congress)在内的四艘桨帆船搁岸并焚毁,船队中的其他舰只则继续逃往河上游。唯有殿后的华盛顿号,在遭遇了几次船侧炮击之后举旗投降,被英军俘虏。

被俘后的华盛顿号加入了英军船队,并改装为双桅横帆船(brig)后继续以原名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但最后去向纪录不详。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ashington. Dictionary of American Naval Fighting Ships(美国海军部). [2013年7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26日)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