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浦·希提

菲利浦·希提(阿拉伯语:فيليب خوري حتي‎,1886年6月22日—1978年12月24日),出生于黎巴嫩,后移居美国,曾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闪米特语文学教授和东语系主任。著有《阿拉伯通史》等书。

1946年,希提成为英美巴勒斯坦调查委员会英语Anglo-American Committee of Inquiry的第一位黎巴嫩裔美国证人。 该委员会的美国成员巴特利·克拉姆英语Bartley Crum回忆道

希提……解释说,实际上不存在巴勒斯坦这样的实体──从来没有; 它在历史上是叙利亚的一部分,“主日学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因为他们在教室的墙上挂满了巴勒斯坦地图,在普通美国人和英国人的心目中,他们将巴勒斯坦与犹太人联系起来。” 他将巴勒斯坦的历史追溯到7000年前。他说,自古以来,这里都是阿拉伯人的古老家园。他断言,犹太复国主义在道德、历史和实践上都是站不住脚、不可行的。 这是一种强加给阿拉伯人的外来生活方式,他们对此感到不满,并且永远不会屈服。[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rum, Bartley C. Behind The Silken Curtain: A Personal Account of Anglo-American Diplomacy in Palestine and the Middle East. Simon and Schuster. 1947: 21页 [2023-10-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