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曼α发射体

莱曼α发射体Lyman-alpha emitters,缩写为LAEs)是一种发射出莱曼α的遥远星系。因为光的速度是有限的,而它们又是如此的遥远,所以它们是宇宙过去历史的一瞥。它们被认为是多数现代银河系这种星系的始祖。因为红移的作用,这些星系现在可以使用超越原有频率通量的窄频,很容易的在窄频搜寻下找到:

一个莱曼α发射体(左)和艺术家想像在近距离观看可能看见的景象(右)。

此处z是红移, 是观测到的波长,1215.67 Å 是莱曼α发射线。莱曼α线被认为是由正在形成的恒星爆炸辐射出的。在宇宙学中,对莱曼α发射体红移的实验观测是很重要的 [1],因未它们可以追踪暗物质晕,以及其后的物质在宇宙中的演化和分布。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Lyman-alpha Emission Line as a Cosmological Tool. arXiv.org. [2008-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