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华人,在莱索托如同大多数非洲国家一样,主要经营小企业,人数有5000人。

莱索托华人
Chinese people in Lesotho
总人口
5,000 (2011 estimate)[1]
分布地区
马塞卢
相关族群
南非华人

历史 编辑

1991年,一名当地妇女在南非拥有的商店被保安人员打死。该事件导致了首都马塞卢城市贫困的下层阶级和民族主义者的强烈不满。他们的目标是韩国和台湾等外国企业,也包括印度裔莱索托国民的企业。

2007年11月,首都爆发了本地商人攻击中国企业的骚乱。一些反对派政治家和广播电台也推行反中国的立场。

商业 编辑

纵观全莱索托,在最小的城镇也有华人的小企业。他们主要从事零售及纺织制造。

社区整合 编辑

经济学人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莱索托即使是最遥远的地方,华人企业主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存在,经营加油站、超市、五金家具批发、杂货店。

莱索托中国企业协会会长认为,华人很好地整合于当地社区,讲当地语言,与当地人相处得非常好。

但也有普遍针对华人企业的抱怨。一个莱索托时报社论宣称中国产品以次充好和企业不遵守当地法律。

参考 编辑

  • Jump up to: a b "Lesotho meets China", The Economist, 2010-08-05
  1. ^ Chinese Engagement In Lesotho And Potential Areas For Cooperation. Wikileaks. [2017-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