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雷核研究中心

萨克雷核研究中心位于法国埃松省,是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十大研究中心中最大的一个。

CEA的萨克雷核研究中心(Saclay Nuclear Research Centre)。2014年

该研究中心活跃于核能,生命科学,物理和化学基础和应用研究,气候和环境以及许多技术领域的应用研究领域。 它拥有CEA的行政总部。

这个占地220公顷的研究中心位于巴黎南部巴黎-萨克雷科技集群的萨克雷高原英语Plateau de Saclay上。

它每天欢迎8,000人,其中包括CEA的5,400名员工。

萨克雷核研究中心的研究 编辑

该设施雇有5,000名科学家,位于法国北部的埃松省,位于巴黎南部的萨克雷高原。

这项研究的范围是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由于奥菲斯(Orpheus)研究用核反应堆,进入了物质状态的激光和磁共振研究。

萨克雷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不同的主题:

  • 应用核研究:利用Osiris实验反应堆和Tamaris地震模拟实验室以及核废料管理的进一步研究,开展研究以优化当前和未来的法国核反应堆。
  • 技术研究:研究用于核装置的IT系统,人机界面以及传感器技术。
  • 健康研究:研究放射性对活细胞和分子,蛋白质工程医学影像的影响。
  • 环境研究:研究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的影响。
  • 基础研究。

国家核科学与技术研究所(INSTN) 编辑

该中心还设有国家核科学与技术研究所(Institut national des sciences et techniques nucléaires, 缩写: INSTN),致力于原子能领域的学术和专业培训。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48°43′29″N 2°08′56″E / 48.72470°N 2.14876°E / 48.72470; 2.1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