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西游篇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是由叫兽易小星执导的奇幻喜剧电影[3],由黄建新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杨子姗白客陈柏霖马天宇刘循子墨等出演[4]。于2015年12月18日在中国大陆上映。[5][6]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
Surprise
基本资料
导演叫兽易小星
编剧叫兽易小星
主演杨子姗
白客
马天宇
陈柏霖
刘循子墨
配乐高梨康治[1]
制片商万合天宜
合一影业
三次元影视
亭东影业
果麦文化
博纳影业
片长95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国 2015年12月18日
票房3.22亿人民币[2]

剧情 编辑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讲述的是主人公王大锤是生来就与众不同的小妖,他自认为是石牛镇的妖王、降妖的英雄。遇到孙悟空后,斩妖除魔,守护石牛镇的故事。[7]

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白客 王大锤 自诩当地妖王的青年,石牛化身,最终利用自己本身是石牛的特点击败了邪魔,但自己也牺牲了。
杨子姗 苏小美 大锤女友,最后跟被石化的石牛大锤在一起。
陈柏霖 唐僧 西行取经时遭遇妖怪被悟空用金箍关在里面,直到邪魔被击败后才脱困。
刘循子墨 孙悟空 大师兄,武功高强,不过却打不过邪魔导致自己的金身被炼化,成为一个普通人,后来寻回金丹恢复真身。
Mike 猪八戒 二师兄,心善好吃,陪同师父一起被关在金箍里,直到邪魔击败后才脱困。
叫兽易小星 沙僧 小师弟,没什么存在感,不过却心与师父同在,陪同师父一起被关在金箍哩,直到邪魔击败后才脱困。
马天宇 慕容白 风度翩翩的驱魔二代,不过却因为家族诅咒而导致入魔,最后因为心生一丝善念而在紧要关头用最终极绝招和邪魔同归于尽。
赵文瑄 慕容皓 慕容家先祖,引导大锤来到石牛洞
曾志伟 土地公公 看似可爱的土地公,与悟空为好基友,其实是邪魔的化身。
葛布 叶沉鱼
佟丽娅 蝎子精 奔波儿灞的妻子,差点要把悟空做成料理。
张本煜 村长
乔任梁 奔波儿灞 蝎子精的丈夫,差点要把悟空做成料理。
赵英俊 打鼓小妖 在电影中乱入演唱大王叫我来巡山,被大锤打趴。
至尊玉 李长淮
柯达 柯北海
贾玲 贾玲儿 慕容白的粉丝
韩寒 白龙马 最后现出人身时还在吃草
孔连顺 孔连儿 慕容白的粉丝
郑合惠子 郑秋萧 [8]

音乐 编辑

类型 曲目名称 词作者 曲作者 演唱
电影推广曲、插曲 大王叫我来巡山 赵英俊 赵英俊 贾乃亮贾云馨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燃爆!高梨康治加盟電影《萬萬沒想到》 《火影》後再獻大師配樂. 每日头条. 2015-12-03 (中文(繁体)). 
  2. ^ 艺恩-数据智能服务商_影片详情. www.endata.com.cn. [2021-03-19]. 
  3. ^ 《万万没想到》凤凰公映礼 叫兽:这绝不是网剧加长版-中国网浪潮新闻. 中国网. [2021-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2). 
  4. ^ 曾志伟佟丽娅赵文瑄贾玲加盟《万万没想到:西游篇》- 娱乐 -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 [2021-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2). 
  5. ^ 《萬萬没想到》定檔12.18. 凤凰娱乐. 2015-09-11 [2017-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1) (中文(简体)). 
  6. ^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陈柏霖率徒抢王大锤饭碗--文旅·体育--人民网. 人民网. [2021-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2). 
  7. ^ 《万万没想到:西游篇》曝"舌尖上的唐僧"预告--文旅·体育--人民网. 人民网. [2021-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2). 
  8. ^ 《萬萬沒想到:西遊篇》演員列表. 时光网. [2017-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31) (中文(简体)).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