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水狗》(英语:Reservoir Dogs,台湾译《霸道横行》)是一部于1992年上映的美国犯罪惊悚电影。为昆汀·塔伦蒂诺的处女作及成名作,内容由香港电影《龙虎风云》改编,主演是哈维·凯特尔迈克尔·马德森史蒂夫·布西密Chris Penn英语Chris Penn劳伦斯·蒂尔尼英语Lawrence Tierney蒂姆·罗斯。这电影是最卖弄暴力娱乐化的电影之一。

落水狗
Reservoir Dog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监制劳伦斯·班德英语Lawrence Bender
编剧昆汀·塔伦蒂诺
主演哈维·凯特尔
蒂姆·罗斯
史蒂夫·布西密
Chris Penn英语Chris Penn
迈克尔·马德森
劳伦斯·蒂尔尼英语Lawrence Tierney
摄影Andrzej Sekuła英语Andrzej Sekuła
剪辑萨莉·门克英语Sally Menke
制片商Artisan Entertainment英语Artisan Entertainment
Dog Eat Dog Productions
片长95 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2年10月23日
发行商米拉麦克斯影业
预算$1,200,000 美元
票房$2,800,000 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落水狗
香港落水狗
台湾霸道横行

《落水狗》在上映时票房一般,但在英国上映后却比较成功。随着之后的DVD版本发售,使更多的观众欣赏到本片,渐渐令《落水狗》成为经典犯罪电影之一。

故事大纲 编辑

讲述了一个犯罪集团打劫珠宝店事败后,引起的种种往事,从而得出事件中有内鬼。

演员 编辑

花絮 编辑

  • 电影中的西装造型是受到《英雄本色II》中的周润发的造型所启发,在落水狗剧本中已注明了这点。还有本作的相关情节则来自于周润发主演的警匪片龙虎风云
  • 电影是低成本制作,但却收获了非常好的票房成绩。
  • 电影曾经因太暴力而被韩国及几个国家禁映;随著时代改变,落水狗再没有被禁映了。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