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伦·米勒传

格伦·米勒传》(英语:The Glenn Miller Story),1953年安东尼·曼执导的美国电影。由詹姆斯·斯图尔特裘·艾莉森英语June Allyson等主演。这是一部结合电影与音乐艺术的经典之作。

格伦·米勒传
The Glenn Miller Story
基本资料
导演安东尼·曼
监制Aaron Rosenberg
编剧Valentine Davies
Oscar Brodney
主演詹姆斯·斯图尔特
裘·艾莉森英语June Allyson
配乐(various)
摄影William H. Daniels
剪辑Russell F. Schoengarth
制片商环球影业
片长115 min.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3年12月10日
发行商环球影业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格伦·米勒传
香港战地笙歌
台湾葛伦米勒传
新加坡仙乐英魂

《格伦·米勒传》是爵士乐摇摆大乐团(Big band swing)作曲家兼指挥家葛伦·米勒的传记影片。描述葛伦·米勒原本是一位落魄而默默无闻的伸缩喇叭手,凭着才气及对理想的坚持,再加上聪明贤慧的妻子与其他工作伙伴的帮助下,其作品终于在艺术和商业上都得到高度的肯定。葛伦·米勒后来在二次大战期间,与其乐团成员加入美国陆军航空军,在军中成立乐团,前往欧洲各地对盟军从事劳军活动。

现实中的詹姆斯·斯图尔特在二次大战时,是美国陆军航空军(美国空军的前身)的飞行员,因此剧中葛伦·米勒所穿的陆航队军官制服,也就与他当年所穿的军服相同型式。演出葛伦·米勒妻子的裘·艾莉森素有“银幕上的好太太”之称。

片中出现曲目 编辑

  1. "月光小夜曲英语Moonlight Serenade (song)"
  2. "Tuxedo Junction英语Tuxedo Junction"
  3. "Little Brown Jug英语Little Brown Jug"
  4. "St. Louis Blues — March"
  5. "Basin Street Blues"
  6. "In the Mood"
  7. "String of Pearls"
  8. "PEnnsylvania 6-5000英语PEnnsylvania 6-5000"
  9. "American Patrol"
  10. "Otchi-Tchor-Ni-Ya"

音乐家的客串 编辑

多位爵士乐音乐家本人亲自在此片客串演出。包括路易斯·阿姆斯壮金·克拉巴英语Gene Krupa法兰西丝·蓝福英语Frances Langford巴尼·毕加英语Barney BigardCozy Cole英语Cozy ColeMarty Napoleon英语Marty NapoleonBen Pollack英语Ben PollackBabe Russin英语Babe Russin、Arvell Shaw、James Young (IV)、现代人乐团英语The Modernaires等。

得奖 编辑

  • 《格伦·米勒传》上映时得到巨大的票房成功,电影原声带则与电影一般的受欢迎。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