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达

《绿野仙踪》中虚构角色

格林达(英语:Glinda),即南国魔女(the Good Witch of the South),是法兰克·鲍姆作品《绿野仙踪》及其他奥兹国系列小说的虚构人物,居住在奥兹国南方的善良女巫[1]

格林达
绿野仙踪角色
格林达
首次登场绿野仙踪
创作者法兰克·鲍姆
饰演比莱·布克英语Billie Burke
角色设定信息
别名南国魔女
物种女巫
性别女性
国籍奥兹国

角色 编辑

格林达是奥兹国四位女巫之一,统治南方的奎德林国英语Quadling Country,居住在奎德林国南部一栋美丽的宫殿内。她是一个美貌的年轻女子,红发蓝眼,实际年龄比外表要年长的多。

在《绿野仙踪》,桃乐丝来到奎德林国向格林达求助,格林达教导她如何运用银鞋英语Silver Shoes的力量回家,满足了桃乐丝的愿望。

改编版本 编辑

 
1939年电影中的格林达与桃乐丝

在1939年电影《绿野仙踪》中,格林达由比莱·布克英语Billie Burke饰演。该角与原著中的北国魔女角色结合[2],被称为北国魔女而非南国魔女。

在2013年电影《奥兹大帝》中,由米歇尔·威廉姆斯饰演[3]。该电影里,她被姐姐伊娃诺拉诬陷为杀害国王的凶手,直到在魔术师奥斯卡·迪格斯帮助下才得以击败伊娃诺拉,在这过程中她还爱上了奥斯卡。

在2013年动画电影《奥兹国的桃乐丝英语Legends of Oz: Dorothy's Return》,由帕娜黛特·彼得丝英语Bernadette Peters配音[4]

参考资料 编辑

  1. ^ Jack Snow, Who's Who in Oz, Chicago, Reilly & Lee, 1954; New York, Peter Bedrick Books, 1988. ISBN 0-87226-188-3
  2. ^ Michael O. Riley, Oz and Beyond: The Fantasy World of L. Frank Baum, p 104, ISBN 0-7006-0832-X
  3. ^ Michelle Williams is cast in 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 Best For Film. 2011-05-18 [2019-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3). 
  4. ^ Bernadette Peters Joins Dorothy of Oz. ComingSoon.net. 2012-04-30 [2019-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8)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