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福临牧师Rev. Dr. Franklin Graham,1952年7月14日),是美国的一位基督教福音派布道家葛培理布道团撒马利亚救援会之会长,是布道家葛培理牧师五个子女当中的第四个。

Franklin Graham
出生William Franklin Graham III
(1952-07-14) 1952年7月14日71岁)
 美国北卡罗来纳阿什维尔
职业福音派传教士
信仰福音派
配偶Jane Cunningham Graham
儿女葛威尔
Roy Austin
Edward Bell
Jane Austin “Cissie” Graham Lynch[1]
父母葛培理
锺路得

简历 编辑

葛福临在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市外的阿巴拉契亚山脉长大。现居于北卡罗来纳州Boone市。

少年时期,葛福临就读纽约长岛基督教寄宿学校Stony Brook School,并在高中时换往北卡来纳州的学校完成中学课程。

高中毕业后,葛福临就读美国德州拉特诺大学,却因一次在非探访时间留下女同学而被赶出校。此后,葛福临继续完成其大专课程,并于1974年于蒙特列大学毕业,主修美国研究。

1974年,当时22岁的葛福临在前往耶路撒冷旅程中,于一间旅馆成为基督徒,并于同年迎娶其妻靳珍妮。1978年,他再于亚伯拉契安州立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同年获选为撒玛利亚救援会董事,1979年出任会长。1982年,葛福临于亚利桑那州丹倍市恩典社区教会被按立为牧师。

在成为基督徒后不久,葛福临参与撒玛利亚救援会创办人卜皮尔博士的六星期亚洲传道。因为这一次经历,使葛福临关注全球救援工作。其后,于1979年卜皮尔博士逝世后,葛福临继任成为撒玛利亚救援会会长。

葛福临继承其父葛培理牧师,1989年起成为葛培理布道团布道家,同年首次主讲布道会。随后以布道团布道家身份,每年于不同地点举行福音盛会,他到过的地方包括南非约翰内斯堡、美国密西西北洲托彼露澳洲墨尔本秘鲁巴拉圭日本冲绳等。自1989年以来,葛福临向超过300万人布道。2001年他继承其父亲,继任为葛培理布道团会长。

1999年,葛福临在科伦拜校园事件追悼会上致词,并在2001年在乔治·沃克·布什的就职典礼上作公开祷告。

2007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他在香港主领香港葛福临布道大会。大会宣称有420,000人参与,33,000人决志信主。

争议 编辑

葛福临是美国的褔音派代表人物,但他的言行亦备受争议。

葛福临反对堕胎同性婚姻,曾称同性恋会使美国走向“灭亡”,他亦曾公开批评伊斯兰教印度教

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10月25日,临近选举日,葛福临公开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葛培理布道协会开展大型的广告活动,鼓励美国人在投票日要“投票予圣经的价值”(vote for biblical values)。该广告活动是今年一系列公开声明的最新行动,这些行动引起外界关心是否真正反映葛培理牧师的关注,或者是否由他的儿子葛福临(Franklin Graham)牧师发起的。另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早在10月11日,于葛培理家中与葛培理及葛福临会面。会面后,该会网页删除了有关摩门教(现称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为异端教派的文章。[2]

2014年2月,葛福临公开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内推行的反同性恋法辩护(该法案禁止国民及组织向未成年儿童宣传“非传统性关系”,被认为是针对同性恋者),称关于俄罗斯政府处认理本国同性恋游说者的方式,葛福临认为普京是“正确的”。“很显然,在很多事情上,他可能是错误的,但他采取立场以保护他国家的儿童免受“同性恋议程”的破坏的影响,”他在《决策杂志》(Decision magazine)的一篇文章中写道。他认为美国的穆斯林并不真正实践他们的信仰,因为他们确实是暴力的人。“真正的伊斯兰教无法在这个国家实践。你不能打你的妻子。如果你认为你的孩子犯了奸淫或类似的事情,你也不能杀了他们。这是在其他国家所在实践的,”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葛福临认为,对于同性恋运动家和那些“活在罪中”的人直言不讳的言论,是“爱之深责之切”。[3]

布道会 编辑

家庭 编辑

葛福临在家中5名子女中排行第4。他在1974年与靳珍妮结婚,二人育有4名子女,并有4名孙儿女。其长子葛卫理亦为牧师,在葛培理布道团从事青年布道工作。在2008年11月有来台的中正纪念堂演讲。

著作 编辑

  • The Name (Thomas Nelson, 2002)
  • All for Jesus (与Ross Rhoads合著, Thomas Nelson, 2003)
  • Living Beyond the Limits: A Life in Sync with God (Thomas Nelson, 1998)
  • Rebel With A Cause : Finally Comfortable Being Graham (Thmoas Nelson, 1995) (自传)

奖项 编辑

  • 救世军卜维廉奖
  •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雷利市《新闻观察》毅力大奖(1999年)
  • 《世界》杂志 但以理奖(2002年)

资料来源 编辑

  1. ^ Franklin Graham. Franklin Graham Biography.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 [July 12,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17). 
  2. ^ 选举广告惹争议 忧葛培理中立不再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12年10月25日 时代论坛
  3. ^ 葛福臨關於同性戀及穆斯林的言論引發爭議. [2014-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