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卡尔四号神庙

蒂卡尔四号神庙是一个位于中美洲危地马拉的古代玛雅城市蒂卡尔金字塔。这是在玛雅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1] 。金字塔是建立于公元741年[1] ,位于蒂卡尔三号神庙的西部。[1]蒂卡尔四号神庙可能是前哥伦布时期新大陆最高的建筑,虽然特奥蒂瓦坎的金字塔可能曾经超过它。[2]

蒂卡尔四号神庙
茂密的丛林遮挡不住蒂卡尔高大雄伟的神庙,图中为蒂卡尔一号,二号和三号神庙遗迹

金字塔的兴建,是为了纪念去世的国王Yik'in Chan Kawil所统治的蒂卡尔王朝,此建筑可能作为Yik'in Chan Kawil的陵墓。[3]坐在此建筑的上方时,我们可以看到蒂卡尔一号神庙蒂卡尔二号神庙蒂卡尔三号神庙遗址。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Morales et al 2008, p.421.
  2. ^ Coe 1967, 1988, p.80.
  3. ^ Sharer and Traxler 2006, pp.304, 403.

相关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