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英国关系

外交關係

蒙英关系,泛指蒙古和大不列颠与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通称英国)之间的关系。

蒙古 – 英国关系

蒙古

英国
伦敦的蒙古大使馆

历史 编辑

1963年,英国成为首个与蒙古国建立外交联系的西方国家[1]。两国皆以“亲密”形容双边关系[2]。 蒙古国总理曾于2015年7月访问英国,并向亚洲屋英语Asia House发表演说[3]施维尔亦向亚洲屋发表演说,并赞扬蒙古国投资解决气候变化和2012年废除死刑的努力,形容蒙古国是“邻居中的领头羊”[4]

援助与关系 编辑

英国在乌兰巴托设有一大使馆,而蒙古亦于伦敦设有一大使馆。英国为英联邦和部分欧盟国家提供领事保护。自2015年起,Catherine Arnold担任英国驻蒙古大使[5],而Tulga Narkhuu自2013年起担住蒙古驻英大使[6]。贸易与投资的关系稳健增长中。英国及澳洲合资公司力拓集团营运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大Oyu Tolgoi矿山,[7]。每年约有7,000个英国公民访问蒙古国,并有4,000个蒙古人住在英国。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