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国徽

(重定向自蒙古国徽

蒙古国徽启用于1992年。为圆形,外环“万字不到头”的图案,顶为三宝。中间为背负索永布风马(在中亚是灵魂的象征)。下为青山、法轮哈达和莲座。

蒙古国徽
细节
使用者 蒙古
启用1992年3月25日
背负索永布的风马
其他元素三宝、青山、法轮、哈达和莲座

历代国徽 编辑

大蒙古国蒙古人民共和国 编辑

从1960年到1991年,蒙古人民共和国使用了形状非常相似但元素不同的标志。而不是风马,显示的是骑着普通马的骑士。在背景中,太阳从山上升起。佛教符号被社会主义符号所取代。齿轮代表工业化,围绕周边的谷穗代表农业阶级,顶部有一颗红色的星星,带有社会主义版本的索永布。沿着底部,在齿轮前面放置一条蓝红色的丝带,上面有字母БНМАУ,是Бүгд Найрамдах Монгол Ард Улс(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缩写。

在1961年之前,国徽没有太多社会主义符号。骑士拿着一根长长的套索杆,四种兽群动物在侧面显示。底部的红丝带在1940年至1949年间以传统蒙古文显示该国名称,之后是西里尔字母缩写。

索永布徽章 编辑

现今共和国相似国徽 编辑

历史政权相似国徽 编辑

  1. ^ Төрийн сүлд | Мэдээллийн дэлгэрэнгүй | Parliament. [2021-09-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