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莫朗西公爵

蒙莫朗西公爵(法语:Duc de Montmorency)是法国的一个贵族称号。它最早是蒙莫朗西家族的专属头衔,于1551年被授予法国陆军总司令安内·德·蒙莫朗西。1632年,由于蒙莫朗西家族卷入叛乱事件,爵位被剥夺。1633年,该爵位再次被颁发,接受者是蒙莫朗西家族的女婿亨利二世·德·波旁(第三代孔代亲王)。此爵位于1689年改称为昂基安公爵(Duc d'Enghien),从此成为孔代家族的世袭称号。

新的蒙莫朗西公爵爵位是在1688年从原博福尔公爵的爵位转化而来。1688年博福尔公爵夏尔·弗朗索瓦·弗雷德里克·德·蒙莫朗西-卢森堡被改称为蒙莫朗西公爵(属于蒙莫朗西家族的一个分支)。1767年,此爵位又归于家族的另一个分支,后者于1862年绝嗣。

1864年皇帝拿破仑三世再次授予蒙莫朗西公爵爵位,接受者是蒙莫朗西-孔代家族的一个远亲尼古拉·拉乌尔·阿达尔伯特·德·塔列兰-佩里戈尔;他的男性后代于1951年绝嗣,蒙莫朗西公爵的头衔从此再也无人继承。

第一次赐封 编辑

第二次赐封(孔代亲王兼) 编辑

第三次赐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