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指导

(重定向自蒞臨指導

现场指导朝鲜语:현지지도現地指導),是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种经济建设和政治宣传模式,朝鲜劳动党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曾经多次亲自到集体农庄和工厂现场视察和提供意见。[1]这些指导比较接近政治宣传,表示金氏父子有解决困难的心。

指导对象非常广泛,从工业企业和定居点到研究机构,建筑工地,教育机构,幼儿园和医院。

在金日成的影响下,直接指导的做法变得普遍,并由他的继任者金正日和金正恩继续。

宗旨 编辑

有一种观点认为,“现场指导”的思想是受到毛泽东提出的“群众路线”概念的启发。

研究人员倾向于认为,北朝鲜领导人通过直接领导追求各种目标。林在泉指出,对于这种做法的创始人金日成来说,现场指导是动员群众通过直接解决问题来实现经济目标的一种手段。此外,正如研究人员所写,现场指导说明金日成了解党的政策是否按预期实施,也被用来打击官僚主义。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im Il-sŏng's North Korea - Helen-Louise Hunter - Google Books. [2015-05-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