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高处风在歌唱

《苍穹高处风在歌唱》(日语:空は高く風は歌う)是春奈露娜的出道单曲。2012年5月2日由SME Records发行。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通常盘封面
春奈露娜单曲
收录于专辑《OVERSKY
A面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B面LOVE TEARS
I WANNA 電磁的 DO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TV Size ver.)(动画盘限定)
发行日期2012年5月2日
格式单曲
类型J-POP动画歌曲
时长17分6秒(初回生产限定盘、通常盘)
14分9秒(动画盘)
唱片公司SME Records
词曲梶浦由记(作词 #1、作曲 #1)
K.M.J.(作词 #2・#3、作曲 #2・#3)
miwa*(作词 #2)
SPIN(作词 #2・#3)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周榜第13位,上榜10次Oricon[1]
  • 日榜第9位(Oricon)
  • 第56位Billboard JAPAN HOT 100
  • 第13位(Billboard JAPAN Hot Singles Sales)
  • 第5位(Billboard Hot Animation)
  • 第14位(日语:サウンドスキャンジャパン/英语:Nielsen SoundScan)
  • 第18位CDTV
  • 第38位RIAJ付费音乐下载榜
春奈露娜单曲年表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2012年)
Overfly
(2012年)
其他版本封面
初回生产限定盘A
初回生产限定盘A
另一个封面
初回生产限定盘B
初回生产限定盘B
另一个封面
动画盘
动画盘

概要 编辑

主打歌为电视动画Fate/Zero》第二季的片尾曲之一。此单曲以:通常盘、初回生产限定盘A,B及动画盘共四个版本发售。初回生产限定盘A及动画盘附DVD光盘,而初回生产限定盘B附Blu-ray光盘。

收录歌曲 编辑

初回生产限定盘A、B及通常盘 编辑

CD

  1.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4:30]
    作词・作曲:梶浦由记、编曲:森空青
    电视动画《Fate/Zero》第二季的片尾曲之一
    一首表现Fate/Zero世界观的悲伤歌曲。[2]
    歌词是以Fate/Zero中一个角色爱丽丝菲尔·冯·爱因兹贝伦的视点开始、最后将7个阵营阵营连系在一起为终。[3]
    为了不破坏歌曲世界观的悲伤感,春奈唱歌时想像自己在“白色树木生长的森林之中,夜空中月的月亮映照于湖水上”的环境中。[3]
  2. LOVE TEARS [4:09]
    作词:K.M.J.・miwa*・SPIN、作曲・编曲:K.M.J.
    一首反映失恋伤心的歌曲。[4]
  3. I WANNA 電磁的 DO [4:00]
    作词:K.M.J.・SPIN、作曲・编曲:K.M.J.
    这首歌是抱着“由三次元世界走进二次元世界”的想法写的。[4]。为了要做到“唱得像机器人”的效果,春奈在录音时要刻意压抑情感的投入去达标。她认为是一件困难的事。[5]
  4.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instrumental〜 [4:27]
DVD/Blu-ray
分别封入于初回生产限定盘A、B内
  1.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Music Video)

动画盘(期间生产限定) 编辑

CD

  1.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2. LOVE TEARS
  3. I WANNA 電磁的 DO
  4.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TVサイズver.) [1:30]

DVD

  1.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Fate/Zero”mix] ver.) (Music Video)

收录专辑 编辑

曲名 专辑 发售日 备考
空は高く風は歌う OVERSKY 2013年8月21日 第1张录音室专辑

备注 编辑

  1. ^ 「MEMORIA(期間生産限定盤)」 藍井エイル│オリコン芸能人事典-ORICON STYLE!. Oricon. [2013-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6) (日语). 
  2. ^ 声优グランプリ (主妇の友社). 2012年5月, (2012年6月号): 91 (日语).  缺少或|title=为空 (帮助)
  3. ^ 3.0 3.1 有田シュン. 【春奈るな】「世界観を共有したい」 壮大な楽曲に乗せて魔術師たちの決意を歌う『空は高く風は歌う』でデビューを果たした春奈るなにインタビュー!. Live OH: 2. 2012-07-07 [2012-11-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9) (日语). 
  4. ^ 4.0 4.1 逆井マリ. 新世代の歌姫・春奈るなさんに直撃. アニメイトTV: 2. 2012-05-25 [2012-11-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5) (日语). 
  5. ^ TVアニメ「Fate/Zero」でデビューした春奈るなにインタビュー!. ウォーカープラス. 2012-05-27 [2012-11-22] (日语). [永久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