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思江英文Siu See Kong Jimmy,笔名:惜华生,1951年),香港港人民权民生党(简称港民党)主席,自称土生土长香港人律师哲学博士法学士经济学士,为2007年香港立法会港岛选区补选候选人之一。

萧思江与其助选团跳“饭碗必胜舞”

简历 编辑

早年 编辑

萧思江于1974年加入香港廉政公署,成为首批调查员之一,当时他也负责葛柏的押解工作。此后,他考取政府奖学金读法律,并改为任职律政署检察官,更曾经为吕乐案的第二检控官。任职检察官13年后,他改行从商。然而,他在1997年在股市失利后,便开始成为言行出位的律师,包括入禀法院要求“禁止大摩发布对香港经济不利言论”、为表列中医无权签发病假纸申请司法复核、在扎铁工潮陷入僵局时入禀控告扎铁商等等。

参选立法会 编辑

他曾参选1998年香港立法会选举选举委员会议席,最后成为得票最少的候选人。

他于2007年成立港人民权民生党,同年参选立法会港岛选区补选,成为8位候选人之一。他在参选期间时常穿着唐装,又自创“饭碗必胜舞”(简称“饭碗舞”)。最后,他仅得到613票,排第六位。他建议香港政府效法其他国家强制所有市民投票,才可反映全体市民的意愿[1]。后来又报名参与2008年香港立法会选举,在新界东选区出选。最后,他仅得到1,129票(0.31%),排于榜末。

2012年,萧思江再次参选立法会,并由08年的新界东选区转战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最终仅得109票(6.44%)落选。

参选港区人大代表 编辑

2008年1月,萧思江欲参选港区人大代表,并表示有信心取得最低门槛的10个提名[2]。虽然他顺利成为正式候选人,但他最后在50名候选人之中得票最低。

参选区议会 编辑

2015年香港区议会选举中,萧思江参选湾仔区议会乐活选区,对手为立法会议员谢伟俊社民连前区议员麦国风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