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公国

(重定向自薩爾斯堡公國

萨尔茨堡公国(德语:HerzogtumSalzburg)是1849年至1918年间奥地利帝国和之后奥匈帝国内莱塔尼亚皇室领土。其首都是萨尔茨堡,而公国的其他城镇包括滨湖采尔加施泰因。在成为皇室领土之前,萨尔茨堡经历了多次统治变化。它与其前身萨尔茨堡大主教区不同,因为它于1803年通过帝国代表团(Reichsdeputationshauptschluss)进行调解,此后作为萨尔茨堡选侯国(Kurfürstentum)继续处于世俗统治之下;在接下来的43年里,它又经历了三次统治更迭,才成为萨尔茨堡的皇室领土(Kronland Salzburg)。

萨尔斯堡公国
Herzogtum Salzburg德语
萨尔茨堡国旗
国旗
萨尔茨堡国徽
国徽
奥匈帝国境内的萨尔茨堡
奥匈帝国境内的萨尔茨堡
地位奥地利帝国的皇室领土
首都萨尔茨堡
常用语言德语
中巴伐利亚语
政府公国
前身
继承
萨尔茨堡选侯国 萨尔茨堡选侯国
上奥地利 上奥地利
萨尔茨堡州

沿革 编辑

  • 萨尔茨堡选侯国 (1803–1805)
  • 萨尔茨堡公国 (1805–1810)
  • 巴伐利亚萨尔斯堡 (1810–1816)
  • 奥地利萨尔斯堡 (1816–1849)
  • 皇室领土(公国)(1849–1918)

历任公爵 编辑

萨尔茨堡公国(Träger des Titels “Herzog von Salzburg”): 所有萨尔茨堡公爵均由奥地利大公所兼任,请参详奥地利统治者列表

哈布斯堡-洛林王朝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