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能动音(Music Impact Entertainment Ltd.)是一家唱片公司,先在香港于1993年艺能机构宝丽金合作的宝艺星唱片结业后成立,后来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设立分公司。直到1996年被BMG收购,2000年结业,部分歌手转到BMG唱片继续发行。

艺能动音及其前身宝艺星唱片的大部分歌曲版权已于2012年起改由太阳娱乐文化所拥有。而艺能动音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分公司大部分歌曲版权已于2005年由索尼音乐娱乐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分公司所拥有。

跟宝艺星唱片的连系 编辑

艺能动音发行的唱片的专辑编号大部分继承自原宝艺星唱片的编号系统,只有开首之两个英文字母由“IP”转为“MI”,歌曲版权跟早期宝艺星唱片一样均由艺能机构(英语:In-Co Music Publishing Ltd.)所拥有,而母公司BMG唱片至后来的索尼音乐娱乐 (香港)均没有大部分相关歌曲的制作版权,跟环球唱片并没有早期宝艺星唱片歌曲制作版权一样。

歌手列表(1993-1998) 编辑

编辑

编辑

组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