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民族主义

苏格兰民族主义低地苏格兰语Scots naitionalism)主张促进苏格兰人建立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国家民族认同,并与苏格兰独立运动苏格兰政府执政党苏格兰民族党的意识形态紧密相连[1]。苏格兰民族主义常被认为较偏向公民民族主义,而非种族民族主义[2]

苏格兰国旗
位于亚伯丁威廉·华勒斯雕像。华勒斯是苏格兰独立战争时期苏格兰人的主要领袖之一。

1707年,《联合法令》促使原本各自独立的苏格兰王国英格兰王国成为单一的大不列颠王国,但是独立的法律制度和独特的苏格兰机构仍然存在[3]

语言上的独立是20世纪苏格兰文艺复兴英语Scottish Renaissance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休·麦克迪米德英语Hugh MacDiarmid提倡的民族主义推动力息息相关。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arvie, Christopher. Scotland and nationalism: Scottish society and politics, 1707 to the present. 2004. ISBN 9780415327251. 
  2. ^ Weber, Victoria. Scottish, English, British, European Identities: A Literature Review (PDF). [23 Ma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11-12). 
  3. ^ G. M. Trevelyan, Ramilies and the Union with Scotland (Fonatana) p. 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