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饮食(英语:Scottish cuisine)是指苏格兰的传统饮食文化和烹饪方法。苏格兰有其独特的烹饪方法,同时也受到英国其他地区和欧洲饮食文化的很强影响。作为受到外国饮食文化影响的结果,苏格兰饮食既传统又现代,在苏格兰既可以品尝到传统的苏格兰菜肴,也有移民带来的世界各地的饮食。苏格兰是野味、鱼类、水果、蔬菜等天然食材的宝库,大多数苏格兰菜肴的料理方法颇为简单。由于来自海外的香辛料价格高昂,苏格兰菜肴较少使用香料。在中世纪晚期和近代早期这个时代,法国饮食通过老同盟关系的文化交流而给苏格兰饮食带来很大影响[1],特别是在玛丽一世时期。

肉馅羊肚, 芜菁甘蓝马铃薯

主要特色菜肴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ilgore, Gail. The Auld Alliance and its Influence on Scottish Cuisine. [29 July 2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