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乐团(又称虚拟团体、卡通乐队、卡通团体,日文:バーチャル・バンド,英文:Virtual band)是指在音乐活动中,乐团成员不是真实存在的人,而是由动画角色构成的音乐团体[1]

虚拟偶像团体“Gorillaz”

解说 编辑

真人音乐家和制作人录制和演奏音乐,而在虚拟乐团相关的媒体中,如音乐专辑、音乐录影带和舞台表演等,会突显动画化的角色。

一般情况下,虚拟乐团的成员会被列为歌曲的作曲者和演奏者。现场表演更加复杂,需要视觉元素和听觉元素完美同步。

已音源化的乐团包括许多不同的乐团,如The Archies、Dethklok、Freen in Green、Skeleton Staff和Mistula等。每个乐团为达到所需效果而使用不同的动画技术和录音技术,但最常见的技术包括电脑动画传统动画和主唱混音及操作。

近期,这个术语也被用来描述使用互联网进行协作的音乐团体,这样成员就无需身处同一地点即可演奏音乐。

来源 编辑

  1. ^ What are Virtual Pop Stars? A Short History of Persona-Based Music Groups and Artists. virtualhumans. 2021-06-21 [2024-0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1-26) (英语).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