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饼,又称虾片,源于印尼,印尼语称krupuk,渔民们为保存货可至冬天食用制作而成。“鲜虾饼”当时为了保存夏季量产的鲜虾,到冬天依然可食用所产生出的周边产品,而改良成今日的零食。[1]

虾饼
虾饼

简介 编辑

去除眼睛内脏,打碎并加入玉米粉与多种配料,揉成面团到一定弹性韧性,放入蒸笼,等一定时间取出后,变硬、切片、晒干,欲食用再油炸,即是一般所见之虾饼。原味虾饼应是浅褐色[2]。但现在一些商家生产的虾片不会添加任何虾的成分,而是添加虾味香精,以节约成本。

虾饼为印尼及马来西亚常见食品,类似食品也出现在台湾台南市安平区一带,也是小吃之一,因应发展推出多种口味,符合大众需求。台菜中,餐厅的蚵仔酥往往会佐上一些虾饼。

参考来源 编辑

  1. ^ Anlith. 安麗的生活故事集: 台南小吃故事-5 蝦餅. 安丽的生活故事集. 2013-11-04 [2020-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6). 
  2. ^ 眼明手快 6秒炸鬆化蝦片. Apple Daily 苹果日报. 2010-06-14 [2020-06-23]. [失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