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玛丽猪笼草

血腥玛丽猪笼草学名Nepenthes 'Lady Luck'=N. 'Bloody Mary'),又称红宝石猪笼草,是一个由苹果猪笼草N. ampullaria的红色个体和葫芦猪笼草N. ventricosa的红色个体杂交得到的人工杂交种。该品种最早以Nepenthes 'Bloody Mary'的名称被命名并出售,直到后来被正式命名为Nepenthes 'Lady Luck'

血腥玛丽猪笼草
杂交亲本N. ampullaria × N. ventricosa
栽培品种Nepenthes 'Bloody Mary'=N. 'Lady Luck'

该人工培育品种是在2007年引入某次组织培养的一批种子中生长出的102个不同个体中的第66号组织培养的产物,其亲本均来自Borneo Exotics苗圃[1]

栽培 编辑

血腥玛丽猪笼草是一种比较容易栽培的猪笼草,它具有较强的耐热性,对低光也具有一定适应性,栽培方式基本同一般猪笼草,但是耐寒性不佳。

相关种类 编辑

夏洛特在《食虫植物观赏&栽培图鉴》中介绍过一种不同于血腥玛丽猪笼草的葫芦猪笼草与苹果猪笼草杂交个体,该个体捕虫笼与血腥玛丽猪笼草近似,只是笼身是绿色,并且比较脆弱,很容易因为一些小原因而死去。[2]

辛布亚猪笼草与葫芦猪笼草的杂交种与苹果猪笼草的杂交品种——戴安娜猪笼草也是已知的,它和血腥玛丽猪笼草一样来自Borneo Exotics苗圃,该种捕虫笼与血腥玛丽猪笼草十分相似,但是体型更大。

此外,辛布亚猪笼草、罗伯坎特利猪笼草与苹果猪笼草的红色个体的杂交种也具有类似的外观。

  1. ^ Borneo Exotics (Pvt) Ltd. this is home. www.borneoexotics.com. [2024-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21). 
  2. ^ 夏洛特. 食虫植物观赏&栽培图鉴. 台北: 商周出版. 2007. ISBN 978-986-124-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