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星系是受到引力影响而环绕另一个大星系的星系[1]星系是由数量庞大的天体(像是恒星行星、和星云)组成的,虽然彼此之间没有互相直接的联结,但它有个质量中心,代表所有质量的平均位置。这好比相似于日常所有的物质都有质量中心,就是所有组成的原子质量平均所在的位置。

仙女座星系与它的两个最近的卫星星系M32,和M110
大麦哲伦星系是我们银河系最大的卫星星系,和是本星系群的第四大的卫星星系。

在一对互绕的星系中,如果其中一个大于另一个,大的就是“主要的”星系,较小的就是卫星。如果两个星系几乎是一样的大,则会被称为双星系系统

星系相互遭遇时,可以在任何的方向上发生碰撞、合并、相互撕裂、或传送部分天体给对方。在这些情况下,困难的是得知一个星系由何处结束,而另一个又从哪里开始。星系间的“碰撞”不会是一个星系的天体和另一个星系的天体相互的剧烈撞击,因为星系内部的空间仍然几乎都是空的。

我们银河系卫星星系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atellite Galaxies. mpg.de. [17 August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