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熙亮(英语:Philip Purcell,1943年),是美国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曾在西尔斯公司下设的投资银行添惠公司(Dean Witter Discover & Co.)工作过。

生平 编辑

1964年,毕业于圣母大学,进入芝加哥大学,后以交换学生的方式,转到伦敦经济学院学习并获得科学硕士学位。一年后回到芝加哥大学,获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之后进入麦肯锡咨询公司工作;于32岁时,成为该公司的常务董事。

1978年跳槽到了西尔斯公司,任战略规划部副经理。1981年,西尔斯收购添惠。1993年,添惠公司从西尔斯独立出来,他又参与摩根士丹利与添惠的合并。

1997年,西尔斯公司下设的投资银行添惠公司(Dean Witter Discover & Co.)与老摩根士丹利合并,并更名为“摩根士丹利添惠公司(Morgan Stanley Dean Witter Discover & Co.)。

2001年7月,原摩根士丹利的麦晋桁(John Mack)离职后,裴熙亮开始担任著摩根士丹利主席兼全球执行长的职务,在他的带领下摩根士丹利逐渐发展成为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公司,它能够提供一站式的多种金融产品。

2005年,麦晋桁重返摩根士丹利,裴熙亮把主席兼执行长的职务还给麦晋桁。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