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之岛 (隐岐群岛)

西之岛(日文:西ノ島、にしのしま)为位于日本日本海隐岐群岛的岛屿,行政区划属于岛根县隐岐郡西之岛町,岛上现居住人口约3,400人。

西之岛
西ノ島(日语)
西之岛的位置
西之岛的位置
西之岛
西之岛在日本的位置
地理
位置日本海
面积55.97平方千米(21.61平方英里)
海岸线117千米(72.7英里)
最高海拔452米(1483英尺)
管辖
行政区划岛根县隐岐郡西之岛町

岛屿的陆地区域可以分为东西两部分,在20世纪初,东侧属于黑木村日语黒木村,西侧属于浦乡村日语浦郷町,两区域中间相连的陆地部分最窄处仅有230米。

从海上来看,岛上则可分为“内海侧”与“外海侧”,内海侧指的是南方与中之岛知夫里岛接邻的一侧,此区与另外两岛共同围绕一内海,并具有良好的港口,因此岛上主要聚落都位于此侧。而位于北面的外海侧几乎都维海蚀断崖,因此聚落较少,仅西北有一个聚落。

由于主要鱼场位于外海侧,而港口都位于内海侧,因此1915年在岛上当时两村的分界处中央部分开凿了一条长度约360米的运河,让内海侧的渔船可以直接前往渔场,无须再绕行岛屿一圈。

交通 编辑

岛外交通依靠隐岐汽船日语隠岐汽船所经营的渡轮往返松江市七类港日语七類港,单程约需2.5小时~3小时。而岛内公共交通则由西之岛町营巴士日语西ノ島町営バス经营。2005年4月23日,西之岛大桥开通。

主要观光景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