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区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西北区(英语:Northwest)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四个象限中的西北象限,位于国家广场以北,北国会街(North Capitol Street)以西。它是该市四个象限中最大的一个,包括中央商务区联邦三角、沿国家广场北侧的博物馆群,以及西区(West End)、佩特沃斯(Petworth)、杜邦圆环、LeDroit Park、乔治城、亚当斯摩根(Adams Morgan)、使馆区(Embassy Row)、格洛弗公园(Glover Park)、Tenleytown、雾谷、克利夫兰公园(Cleveland Park)、哥伦比亚高地(Columbia Heights)、快乐山(Mount Pleasant)、帕利塞德(The Palisades)、牧羊人公园(Shepherd Park)、克莱斯特伍德(Crestwood)、布卢明代尔(Bloomingdale)、塔科马(Takoma)和友谊高地(Friendship Heights)等等社区。

华盛顿特区的USGS卫星图像,2002年4月26日拍摄。图像中的“十字线”标志着华盛顿的四个象限,美国国会大厦位于分界线的中心。西北区是面积最大的,位于国家广场以北和北国会大厦街以西。

西北区有许多大学校园,包括美利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乔治城大学霍华德大学和哥伦比亚特区大学。华盛顿国家座堂白宫岩溪公园以及第一资本体育馆华盛顿奇才队华盛顿首都人队的主场馆,以及许多音乐会和其他活动的场地)都位于西北区。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