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英语West End of London)是英国英格兰伦敦地名,由于此处商业区与西区剧院众多,所以许多游客经常聚集至此。西区一名是19世纪英国人用来描述查令十字以西的地区所产生的[1]。西区也是伦敦都市计划中的两个国际性中心之一[2]。西区是英国的娱乐中心,也有欧洲最大的购物区,剧院、电影公司餐厅、酒吧与夜店。

位于西区的柯芬园

位置 编辑

 
皮卡迪利圆环附近的沙福兹贝里大道(Shaftesbury Avenue)

西区在罗马帝国不列颠尼亚中世纪时期皆位于伦敦市的西部,西区长期是富人或社会精英居住的地区,因为它位在这座拥挤城市的上风处。西区靠近皇室权力中心威斯敏斯特宫,而且大部分是包含在西敏市(属于32个伦敦自治市之1)的范围内。西区在第十七、十八和十九世纪持续发展,这里最初拥有一个系列的宫殿、昂贵的城市住宅、时尚商店及娱乐场所。霍本七面区科文特花园在历史上是比较贫穷的社区,后来在19世纪中清除重建。

“西区”是一个具有弹性的名称,在不同的情况下具有不同的含义。它可能是指莱斯特广场及柯芬园周围的娱乐区、到牛津街摄政街庞德街集中的购物区,或是指伦敦伦敦中心(本身就是一个地区,没有普遍认同的边界)的西部。

教育 编辑

查令十字图书馆与西敏市中文图书馆都是由西敏市来管理[3][4]

区域 编辑

景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ills, A., Oxford Dictionary of London Place Names, (2001)
  2. ^ Greater London Authority, The London Plan: The Sub Region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Charing Cross Library Archive.is存档,存档日期2012-08-05." City of Westminster. Retrieved on 21 January 2009.
  4. ^ "Westminster Chinese Librar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ity of Westminster. Retrieved on 21 January 2009.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51°30′48″N 0°07′43″W / 51.51333°N 0.12861°W / 51.51333; -0.1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