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皇家足协丙级联赛

(重定向自西班牙足球丙级联赛

西班牙皇家足协丙级联赛(西班牙语:Tercera División RFEF)是西班牙足球联赛系统的第 5 级别,亦是半职业联赛的最低级别和非职业联赛,由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管理。前身名为西班牙足球丙级联赛(Tercera División),当时属于西班牙足球联赛体系中第四级别,到2021–22赛季配合联赛架构改组,更名为现有名称,并退为国内第五级别联赛赛事。

西班牙皇家足协丙级联赛
成立年份1929年 (1929)
国家/地区西班牙
所属联盟UEFA欧洲
分区4
球队数目320(每组16-21队)
联赛等级5
升级西班牙皇家足协乙级联赛
降级西班牙足球地区联赛
网站官方网站
西丙联赛分区

分区 编辑

丙级联赛分为18个区,按照西班牙行政区划自治区分设,其中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分为2组,位于北非的自治市休达随西安达卢西亚组参赛,而梅利利亚则被分配到了东安达卢西亚组。其余16个自治区各一组。

赛制 编辑

每组有十六至二十一支球队,以双循环形式比赛。

最后会有二十七队升至西班牙皇家足协乙级联赛,其中每个小组的冠军直接升级,每组的第二至五名(共七十二支球队)会进行升级附加赛。

升级附加赛分为三轮,均以一场过决胜负。

小组半决赛的三十六个胜方将晋级小组决赛;

小组决赛的十八个胜方将晋级不分组附加赛,不分组附加赛的九个胜方将升至西班牙皇家足协乙级联赛

每组的最后二至八名会降至西班牙足球地区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