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是世界排名前列的体育大国,西班牙较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包括足球、篮球、网球、自行车、手球、摩托车体育、水上体育、高尔夫、滑雪。西班牙也是1982年世界杯足球赛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举办过。足球是西班牙的国球,西甲联赛是世界水准最高的足球赛事之一,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是世界顶级的足球俱乐部,在世界各地都有球迷。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在2010年首次获得世界杯足球赛冠军。西班牙也是世界篮球强国,西班牙的篮球联赛被认为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篮球联赛。西班牙也是网球强国,特别是在红土场地有上佳的表现。西班牙的高尔夫球也有一定实力,现在世界排名最高的西班牙人高尔夫球手是塞尔希奥·加西亚[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arcia aims for Spanish hat-trick. BBC News. 2008-07-15 [2014-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