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考威尔

西蒙·考威尔[2](英语:Simon Cowell,1959年10月7日),英国唱片制作人、电视制作人、Syco唱片公司老板。他是多个电视选秀节目的评审,包括:《流行偶像英语Pop Idol》、《美国偶像》、《X音素》、《英国达人秀》和《美国达人秀》,发掘不少人才。他因常常发表对参赛者非常刻薄坦率造成有争议的评论而受到关注。

西蒙·考威尔
出生 (1959-10-07) 1959年10月7日64岁)
 英国伦敦兰贝斯
居住地 英国伦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职业真人选秀评审、企业家、音乐制作人、慈善家
活跃时期1979年至今
雇主ITVNBC环球
家乡 英国赫特福德郡伊斯卓英语Elstree
薪金$9.5千万
净资产 £约3.85亿[1]
配偶劳伦·西尔弗曼2013年结婚)
儿女1子
亲属1兄1弟
网站西蒙·考威尔的X账户
西蒙·考威尔的Facebook专页

早年生活 编辑

考威尔在英国兰贝斯出生,17岁辍学,做了几份服务工作。直到他在EMI当执行主管的父亲替他在公司找到一份工作。

职业生涯 编辑

考威尔是多个电视比赛的制作人以及核心人物,包括《流行偶像英语Pop Idol》、《美国偶像》及《X音素》和《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并为多个获胜者录制唱片。考威尔成功策划组建了第一个歌剧流行组合Il Divo(美声男伶)。

评审 编辑

考威尔于2001年开始走向评审事业。起初成为《流行偶像英语Pop Idol》评审,也于2002年成为美国版评审,直至2003年英国版节目完结后,于2004年担任自制节目《X音素》评审至2010年。为将《X音素》引进美国以及达成与西蒙·富勒英语Simon Fuller之间的协议,考威尔在2010年担任《美国偶像》评审后才被史蒂芬·泰勒替代,才可在2011年将自制节目《X音素》引进而改在美国兼任评审,直至2014年因回英担任评审至今,使美国版《X音素》正式进入历史。西蒙也是自制节目《英国达人》全系列的评审,同时也于2016年在姐妹系列《美国达人》替代辞任的霍华德·斯特恩的评审席位至今。

然而西蒙身为选秀节目评审时说话既坦率又尖酸刻薄闻名。遇到“才华”太差的参赛者,有时他身旁的评审礼貌地只作叹息,但他会直接提出批评,曾有参赛者听到那令人难堪的评语后哭泣。他在《美国偶像》等等的歌手选秀节目当头棒喝多个参赛者,使才华差的参赛者知道他们的强项不在唱歌。但也因此在甄选时有不少参赛者以粗口回应其评论。因此在2005年,曾被芬兰歌手Sara Nunes英语Sara Nunes推出单曲“Simon Can't Sing”以西蒙身为歌艺评审且不会歌舞作出讽刺。

个人生活 编辑

恋情、婚姻 编辑

考威尔曾于2010年与化妆师Mezhgan Hussainy订婚,后于次年9月分手,也曾与Carmen Electra交往[3]。后与美籍女性劳伦·西尔弗曼(Lauren Silverman)于2013年结婚,并于2014年诞下一子。先前,劳伦的前夫安德鲁·西尔弗曼(Andrew Silverman)原为西蒙的好友。不过在2013年7月,安德鲁因劳伦怀有西蒙的骨肉而提出离婚并控告西蒙、劳伦,但在同年8月和解并正式与劳伦离婚[4]

参考来源 编辑

  1. ^ Simon Cowell - What is his net worth? How rich is the X Factor judge?. Reality Titbit. 5 November 2018 [6 November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16). 
  2. ^ 本条目的台湾译名来源见《中国时报》、《联合报》、《自由时报》等台湾报章。
  3. ^ 搞大好友妻子肚皮 Simon Cowell首做父親. 香港文汇报. 2013-08-02 [2013-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1). 
  4. ^ Simon Cowell's ex-fiancée Mezhgan Hussainy arrives at his Beverly Hills home smiling in wake of news he is having a baby with Lauren Silverman. Mail Online. 1 August 2013 [22 Septem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