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英语:video conference,又称电视电话会议),是各方透过网络与通信设备实时传输视频和声音频号来面对面沟通的会议方式。自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为了避免病毒的传播,愈来愈多的人选择以在线方式举行会议。在民间,人们普遍使用的视频会议软件有ZoomGoogle Meet腾讯会议Microsoft Teams等。[1]

视频会议
2020年4月16日,七大工业国集团领袖举行视频会议。

使用历史 编辑

视频会议的概念最初是在 1870 年代后期在美国和欧洲提出的,尽管允许其最早试验的基础科学需要近半个世纪的时间才能被发现。

视频会议可能有安全问题,例如有闲人会闯入会议,例如Zoom轰炸,尽管这种情况不是Zoom专有。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Mr. Tobin has been awarded 15 patents in the past 40 years. WilliamJTobin.com. [2011-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