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编辑软件

用於在非線性編輯系統中以數位方式剪輯音訊與視訊檔案的軟體
(重定向自视频编辑软件

影片剪辑软件是一种应用软件,可在电脑非线性剪辑系统(NLE)上处理数字视频后制剪辑。它取代了传统的平面赛璐珞底片剪辑工具,以及模拟的录像带线性剪辑机器。[1]

非线性剪辑软件通常是以时间轴(timeline)接口为基础, 录制的动态影片片段(clip)依播放顺序在时间轴上排列。非线性剪辑软件提供了各种编辑片段的工具,包括裁剪、分割、切断,也能重新组合排列时间轴上的各个片段。随着非线性剪辑软件的发展进步,所包含的功能也逐渐扩展,现在大多数的消费者和专业非线性剪辑系统也加入了调整影片色彩、影片校正和视觉特效功能,也能编辑或混合与影片串行同步的音频。

当剪辑项目完成后,非线性剪辑系统能将计划输出成多种格式,包括公开播送用的影带格式,或可透过网络、DVD和移动设备传输的压缩文件格式。在 NLE 软件中,用户操作串行上的视频、图像和音频部分。 这些剪辑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进行修剪、剪切和操作。 编辑完成后,用户将串行导出为视频文件。[2]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Web video. Video Director. [7 June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6). 
  2. ^ 有关视频编辑应用程序的所有详细信息. APKNeix. 28 August 2022 [26 August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