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之城:伊岚翠

诸神之城:伊岚翠(英语:Elantris)是本单本完结的奇幻小说,作者为美国奇幻小说作家布兰登·山德森。本书也是该作者第一本得以出版的作品。

布兰登·山德森在受访时曾经提及他有打算写该书的续集,出书时间则是未知数。 [1]

剧情大纲 编辑

本书采多主角制写作,剧情也依三位主人翁分为三条线。

  • 瑞欧汀:亚瑞伦的王子瑞欧汀被霞德秘法选中而转化为伊岚翠人,也因此被流放到成为禁地的伊岚翠城。他必须在派系割据的伊岚翠城中找到立足之处并带领他们自困境中求生,并试图找出伊岚翠人从受祝福的高等人种变成受到折磨的半死不活的存在的原因。
  • 纱芮奈:泰欧德公主莎芮奈因政治婚姻嫁到亚瑞伦,却被告知其丈夫瑞欧汀因病死亡。虽然两国的合约不会因为其中一方的死亡而破坏,她也保有王子妃的身份,但好胜且坚强的她却选择协助亚瑞伦抵抗神权国家菲悠丹的侵略。
  • 拉森:菲悠丹国教舒‧德瑞熙的枢机主教(Derethi gyorn)。他接受菲悠丹皇帝暨宗教领袖沃恩的命令,试图令亚瑞伦自舒‧科拉熙改宗舒‧德瑞熙,以避免菲悠丹帝国改采军事侵略的方式造成流血事件。

专有名词介绍 编辑

伊岚翠
曾经的世界中心,其居民是群拥有特殊美貌及金属色肌肤,并且能够行使源自符文的特殊能力的一群人。亚瑞伦人及有其血统的人受到霞德密法的随机选出并转化后便会成为伊岚翠人。但在一次不明大灾变后他们却变成人见人怕的怪物,原先的特殊能力消失,头发掉光皮肤变成病态的白底黑斑,承受着永久的饥饿及无法痊愈的痛苦。
亚瑞伦
原本是附属于伊岚翠的四大城之一,在伊岚翠衰亡后经历政治动荡由原先的商人阶级建立了新的王国。当地采以金钱作为个人价值的贵族制度,有钱人就能获得爵位,但破产者就被剥夺原先的爵位。由于当地人的血统,因此随时都有人被霞德密法选中而成为伊岚翠人,在灾变后所有的伊岚翠人都被放逐并封锁在伊岚翠城中。该国与隔海的另一个王国泰欧德有血缘关系,且都信仰舒‧科拉熙教。
泰欧德
一个借由强大舰队建立的海权国家,也是舒‧科拉熙教的中心。
菲悠丹
一个神权体制的强大帝国,在故事开始就已经几乎统治了全大陆,由舒‧德瑞熙教的政教合一的领袖沃恩治理。
舒‧科拉熙
强调爱的一致的宗教,与德瑞熙有着相同的根源。教会中心在泰欧德,由辛那兰教长领导。
舒‧德瑞熙
强调一致服从的政教合一宗教体制,有着以各个修道院组成的特殊武力。由头衔为沃恩的政教合一领袖治理。
狄斯科教
以充满万物的能量——铎为中心的哲学构成的宗教,主要的信仰者为杜拉德人。
狄斯科密教
与狄斯科教有极大差别的分支,混合了许多宗教的教义,并以会在月圆时进行活人献祭的行为而获得恶名。
侍灵
由灾罚前依岚翠人创造的生物,似乎以服侍人们作为使命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出自同作者的作品《飓光典籍:王者之路》书末收录的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