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珀里翁

希腊神话中的泰坦
(重定向自许佩里翁

许珀里翁古希腊语Ὑπερίων[1]),希腊神话提坦巨人之一,是大地女神盖娅和天王乌拉诺斯之子,太阳神之父。

传说 编辑

是第一代的太阳神,首见于荷马史诗,在伊里亚德中许珀里翁和赫利俄斯常混为一谈,所以应为太阳神。

和姐妹忒亚古希腊语Θείας)结婚生下厄俄斯古希腊语Ἠὼς,英文:Eos,黎明女神)、赫利俄斯古希腊语Ἥλιος,英文:Helios,太阳)、塞勒涅古希腊语Σελήνη,英文:Selene,月亮)。[2]

当天空之神-乌拉诺斯要再降临地表时,大地之母要他的儿子们到世界四周阻挡天空,而许珀里翁就被分配到支撑东边。日后他的孩子太阳、月亮和黎明总是从东部升起,便是为了纪念其父镇守的东边。

英文 Hyperion 用来称呼距离土星第十五远的土星卫星土卫七

注释 编辑

  1. ^ 古希腊语Ὑπερίων可拆解为古希腊语ὑπέρ“超越”,古希腊语ίων是阳性词尾,意思是“超越之人”,而太阳是超越天空之上,许珀里翁便掌管太阳
  2. ^ 书库 I-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