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雷塔

意大利槍械製造商

皮埃特罗·贝雷塔武器制造厂股份公司意大利语Fabbrica d'Armi Pietro Beretta S.P.A.)是意大利主要的枪支制造商,他们的武器都广泛的被全世界的平民、警察与军队所使用。

皮埃特罗·贝雷塔武器制造厂股份公司
原文名称Fabbrica d'Armi Pietro Beretta
公司类型私人公司
成立1526年
 意大利
创办人Beretta 编辑维基数据
总部 意大利布雷西亚
产业枪械
母公司伯莱塔控股 编辑维基数据

历史 编辑

贝雷塔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军械企业之一,也颇为人知,由同一个家族营运了将近500年,使其成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并且仍然在经营的公司。贝雷塔公司于1526年创立,创业资金来自当时加尔多内枪匠Bartolomeo Beretta威尼斯共和国大公锻造185柄火绳枪的酬劳而收取的296个金币;今日贝雷塔公司的拥有者是Ugo Gussalli Beretta,是Bartolomeo的后裔。事实上,传统的贝雷塔家族血缘事实上被Ugo所截断,因为他的叔叔们CarloGiuseppe没有后嗣,所以Carlo收养了Ugo,他是一位修女Giuseppina Gussalli的儿子——并且给了他贝雷塔家族的姓。贝雷塔现在由他和他的儿子FrancoPietro营运。

产品 编辑

贝雷塔公司因他们的产品广涉于各种类型枪械而出名,包括霰弹枪步枪卡宾枪冲锋枪转轮手枪手枪。母公司贝雷塔控股公司也同时拥有贝雷塔USA、贝内利(Benelli)、Franchi、萨科(SAKO)、Stoeger、Tikka和Uberti,并且是埃斯塔勒国营工厂的合伙公司。贝雷塔所制造的产品被认为是品质良好、耐用和可信赖的产品。

贝雷塔最有名的产品是使用9毫米帕拉贝鲁姆弹92系列手枪,这把枪在美国动作片里经常出现。此枪也在不同的时间内成为多个国家的军队所使用的制式手枪。

1985年,贝雷塔在美国一次有争议的投标内,被选为负责替美国军方生产其M9制式手枪,获得了50万把的订单,并曾有许多后续的交易,不过美国的条件是所有的手枪必须在美国国内生产,因此贝雷塔在马里兰州阿科奇克英语Accokeek, Maryland设置厂房并生产其手枪给美国的军方、执法部门和平民市场。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