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之岩义司(1990年2月26日),原名阿迪亚·巴桑道尔吉 (蒙古语Адиягийн Баасандорж;转写:Adiyagiin Baasandorj) ,是生于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的前大相扑力士。身高182cm、体重150kg、血型O型。入门时杷扑部屋是贵乃花部屋,引退时是千贺之浦部屋。他与大关贵景胜光信是同门。

人物经历 编辑

他年幼时父母双亡,于2008年11月首次亮相。他有一个三段目和十两优胜。他于2012年7月到达十两,并于2014年1月首次进入幕内。他是前横纲贵乃花光司招募的第一个达到关取级别之力士。他曾在一次幕内级比赛中获得准优胜,并获得两项特别奖,一项是敢斗赏,另一项是殊勋赏。他的最高级别是西前头2枚目(2017年3月场所)。

他是横纲日马富士暴力事件的受害者,但在2018年12月5日,日本相扑协会宣布,贵之岩在一次地区巡业期间袭击了他部屋的一名随从(掌掴了他),宣布两天后,相扑协会接受了贵之岩的辞职、在新闻发布会上贵之岩说他引起“痛苦”并且他将通过退休来对此事件负责。

他也是第三位因暴力问题引退的蒙古国力士。

他引退后回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近郊的牧场工作。

参考 编辑

  • Victim turned assailant: sumo wrestler quits over assault". Kyodo News. 7 December 2018. Retrieved 7 December 2018.
  • Yokozuna Harumafuji suspected of assaulting fellow wrestler with beer bottle: report". Japan Times. 14 November 2017. Retrieved 14 Novem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