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断式授权(英语:Royalty-free缩写RF),用来宣告一项具有版权专利著作权的产品能永久或特定时段被使用,而不需要支付权利金执照费License fee),即免版税

使用于电脑的规格 编辑

许多电脑产业规格下的产物都要收取权利金,而买断式授权下尽管这些产物被专利保护,也使用了需要付费的规格,却也不收取费用。

许多自由软件都具以买断式授权的形式给予用户自由,除此之外专有软件及其产物也有使用买断式授权。

使用于摄影与插画 编辑

摄影插画的领域里,买断式授权用来宣告一项具有著作权的权利物被购买后购买者将有任意次数使用之权力而不需要再额外付费。[1]

对于摄影与插画,买断式授权中无法让购买者取得权利物的独家行使权。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Peres, Michael R. The Focal encyclopaedia of photography: digital imaging,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history, and science. Focal Press. 2007: 352–353 [2013-01-25]. ISBN 978-0-240-807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04). 

相关连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