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公阿牛》(英语:The Ordeal Before The Revolution)是香港无线电视1986年拍摄的电视连续剧,主要演员有黄日华黎美娴庄静而廖启智刘丹苏杏璇等。主题曲由张学友邝美云主唱。

贼公阿牛
The Ordeal Before The Revolution
类型清末民初
编剧邓惠玲萧光汉陈连心张兆恒
梁咏梅
编导谭锐铭余凯荣谭朗昌
助理编导陈新侠蔡发麟刘国辉
主演黄日华黎美娴庄静而廖启智
刘丹苏杏璇
集数20
主题曲袛有情永在
作曲顾嘉煇
作词邓伟雄
演唱张学友邝美云
插曲“命运”邝美云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6年
制作统筹吴绍雄
监制李惠民
编审曾淑娟
制作公司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6年

故事大纲 编辑

清末民初,阿牛本为何家东村男工,一向安于现状,生活愉快,他与青梅竹马的女工春梅感情甚佳,更视她为结婚对象。可惜,春梅不甘奴仆生涯,常好高骛远,更希望有朝一日飞上枝头变凤凰,二人在思想上日渐产生隔膜,令阿牛对这段感情开始抱有怀疑的态度。

何家少爷自省城返乡,因被发现为革命党,性命危在旦夕,何老爷爱子心切,遂将阿牛顶罪。就在阿牛被判斩首行刑之前,春梅偷偷将他救走,二人更结成夫妇,但因一次误会,从此各散东西。阿牛以为春梅已死,惟有加入山贼行列,开始流亡生涯,由于他为人义气,与众山贼形同家人。

演员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