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重定向自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quality management)是确保组织、产品或服务品质与一致性的方法和实践。 它有四个主要组成部分:质量计划、质量保证质量控制和质量改进[1]。 质量管理不仅关注产品和服务质量,还关注实现它的方法。 因此,质量管理使用过程和产品的质量保证和控制来实现更一致的质量。 客户想要什么并愿意为此付出什么决定了质量。 它是对市场上已知或未知消费者的书面或非书面承诺。 因此,质量可以定义为适用于预期用途,换言之,产品执行其预期功能的程度。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ose, Kenneth H. Project Quality Management: Why, What and How. Fort Lauderdale, Florida: J. Ross Publishing. July 2005: 41 [2021-08-08]. ISBN 978-1-932159-48-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5).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