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冲击赤い衝撃、中国大陆译为红的冲击)是TBS系列于1976年11月5日~1977年5月27日播放的电视连续剧,共29集[1]红色系列的第4部作品。

故事 编辑

日本田径界寄予厚望的选手・大山友子对刑警新田秀夫怀有爱意。但在秀夫逮捕犯人之际被子弹击中半身不遂。另一方面,同为警察的秀夫之父雄作对友子的义父・企业家大山豪介过去犯下的种种恶行展开调查…。

详细 编辑

在“红色系列”中为山口百惠首次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此前一直担任主演的宇津井健首次出演次要角色(第一集和后半部分担任特别出演),首映时最高收视率为32.6%。该剧和“血疑”一样得到了日本航空的全力协助,曾在当时日航国内航点阿苏冲绳等地取景。在片中也出现了山口百惠饰演的角色在机内病倒,需要紧急抢救的情形。在那一幕中,江崎(宇津井健饰)判定飞机着陆将引发友子死亡,原定在大阪国际机场紧急降落的飞机又再次飞起。机长表示为了其他乘客的安全在燃料燃尽前必须着陆,这之前的30分钟就在羽田机场上空盘旋。期间同乘飞机的丰在身处羽田机场控制中心的江崎的指示下于飞机燃料用尽的30分钟内把刺入友子背中神经的螺丝成功地取了出来。

演员表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赤的冲击重拍版 编辑

原计划为堀制作创立45周年和记念山口百惠引退25周年的“传说的红色系列Remake”的第三作,主演预定为深田恭子。但因前两部重拍作品(石原聪美的《赤的疑惑》以及绫濑遥的《赤的命运》的收视率低下,改成了题为《红色奇迹》的新作。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赤い衝撃. TBS. [2010-10-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05)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