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特·科尔里奇

赫伯特·“赫比”·科尔里奇(英语:Herbert "Herbie" Coleridge,1830年10月7日—1861年4月23日)是一名英国语言学家,《牛津英语词典》的首任主编。他是诗人塞缪尔·泰勒·柯勒律治的孙子。

赫伯特·科尔里奇
Herbert Coleridge
17岁的科尔里奇
出生(1830-10-07)1830年10月7日
逝世1861年4月23日(1861岁—04—23)(30岁)
国籍 英国
母校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
父母亨利·尼尔森·科尔里奇英语Henry Nelson Coleridge(父)
莎拉·科尔里奇英语Sara Coleridge(母)
亲属伊迪丝·科尔里奇英语Edith Coleridge(妹妹)
塞缪尔·泰勒·柯勒律治(外祖父)

生平 编辑

他是莎拉英语Sara Coleridge亨利·尼尔森·科尔里奇英语Henry Nelson Coleridge的儿子。他在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获得古典学数学的双料第一。毕业后,他成为一名大律师,但靠着小额年金生活,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语言学研究中。27岁时,作为语言学会英语Philological Society的成员,他与理察德·切尼维克斯·特伦奇英语Richard Chenevix Trench弗雷德里克·詹姆斯·弗尼瓦尔英语Frederick James Furnivall组成一个委员会,负责识别和研究当时英语辞典中未列出和未定义的词汇。这个委员会的努力最终导致《牛津英语辞典》的发展。他是一位敬业的编辑,在为该项目完成了一些基本工作后,于30岁时死于肺结核

参考资料 编辑

  • Simon Winchester (2003). The Meaning of Everything: The Story of th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Oxford;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ISBN 0-19-860702-4. pp. 50–58.

外部链接 编辑